本文出自:


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重裝系統的經歷,在安裝好系統之後,如何才能快速重裝原來那些自己所鍾愛的軟件?
nixCraft 提供了一個有用的技巧。它的原理是在系統完好無損的時候,就做好已安裝軟件的備份工作。然後,
在重裝系統後,就可以利用先前備份的文檔來執行還原操作了。下面是相關的實施步驟(以 Debian 為例):

   1. 執行備份操作:dpkg --get-selections > installed-software.log,這將當前系統中已安裝的軟件保存到 installed-software.log 中。
   2. 在還原時使用 dpkg --set-selections < installed-software.log 導入軟件列表,再利用 dselect 工具安裝軟件。

上述方法同樣適用於 Ubuntu。另外,原文也介紹了基於 RPM 包管理器的發行版如何執行的步驟,有興趣的可以直接去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