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法一、這個時候就必須要使用到 /etc/shadow 這個資料!
所以只要你能夠以各種可行的方法開機進入 Linux ,
例如單人維護模式,或者是以 live CD (KNOPPIX) 來進入 Linux 系統。
之後,將硬碟順利掛載,然後進入 /etc/shadow 這個檔案中,
將 root 的密碼這一欄全部清空!然後再登入 Linux 一次,
這個時候 root 將不需要密碼 (有的時候需要輸入空白字元) 就可以登入了!
這個時候請趕快以 passwd 設定 root 密碼即可。

方法二、啟動電腦(或重新開 機),
當出現多重開機管理程式的開機選單後,按一下A鍵。
出現grub append> ro root=LABEL=/ rhgb quiet 訊息後,按一下空白鍵,
然後輸入 s。出現 sh-2.05b# 訊息後,
輸入 passwd root 。出現 New UNIX password: 訊息後,輸入root帳號的密碼,
出現Retype new UNIX password: 訊息後,
再次輸入root帳號的密碼,以做確認。完成設定後,輸入reboot指令,重新開機。

(我都使用方法二來更改root密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