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在2007/7/10發表於Mobile01 單車板

自從mobile01有了單車版後,原本只看電腦與八掛版的我,換成整天泡在單車版裡 囧
從3月21日在版上發問,請車友推薦車子之後,到牽車(6/20),整整等了3個月。 慟哭

先上照片,最後再來說一下這幾天的騎車心得。


圖1:全身照
1


圖2:車把照~碼表上面顯示的距離是目前的極限(花了3個小時)。

2

圖3:前輪照~原廠輪胎在車店裡,就被我換成maxxis一級防刺 (降低在路上牽車的機會)
煞車皮,原廠那個我才騎1次,原本亮晶晶的輪框變成黑黑的,嚴重影響到騎新車的愉悅心情 生氣
馬上牽回車店換成kool stop。

3

圖4:這個叫大盤?目前都只用到中間那一輪,還沒有機會用到最輕的那檔。

4

圖5:後面的輪子~

5

圖6:人身裝備~在01車衣未上市前~先買幾件[小惡魔夏季酷衫]頂著,手套、袖套、車褲,是一定要的啦!01
尤其是車褲,沒有它~我連5分鐘就撐不住想下車了~(目前騎上3小時OK!)

6


等車、買車的過程就先省略了。
6/20 下班後,衝到車店牽車後,回家準備一下就要開始試車,自國中畢業來已經10年沒再碰過腳踏車了,
沒有考慮到現在的噸位與國中時期不可同日而語,當天身穿卡其短褲+藍白拖鞋 晚上9點就開始試車之行~

一出門沒3分鐘~就碰到要騎上坡(路橋),可能是剛吃飽~雖然會有點喘(才出門不到3分鐘...) 還是順利的騎上去。
往目的地:彰化市區的公司出發(這是為了日後騎車通勤做準備),老實說小時後由於家裡職業的關係,無法騎腳踏車上學;
因為...校門口一出來~過個馬路就到家了。騎車的機會少之又少~不知道騎遠一點,屁股好像快裂成兩半了~
姿勢怎麼換,屁股就是會痛;擺右邊、擺左邊~都不行...

由於我平常就沒什麼在運動(才養成這樣大一隻),當天試車一口氣騎了快40KM,從家裡到彰化的公司花了
1個小時,不過回程足足花了兩個小時,騎到腳軟,回程中途下車休息好幾次,最後到家門前~又碰到相同的上坡!
簡直要我命,因為我是很"更"的人,想到要是在上面牽車實在有夠難看,使出吃奶的力量,踏板一圈一圈的踩,
不過看到旁邊"走路"的阿伯居然走的比我還快...輸了orz

回到家已經快凌晨一點,有種快癱瘓的感覺,兩腳發軟硬不起來,屁股好像消失了,這是我10年來自行車的初體驗,果然應驗了一句話:[第一次都比較痛]

最後:

買自行車最大的目的,不是為了地球暖化減少CO2排放等偉大的目的,只是為了小小卑微的目的:減肥肉~
目前已經開始每天來回30KM的自行車通勤,希望一個星期最少可以騎個3天,與版上有噸位的車友們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