俺從小就愛吃肉圓,各地的肉圓也吃了不少,最近迷上【黃金傳說】,所以打算仿照節目的內容

來個黃金傳說-彰化肉圓的挑戰。(在上個月的Plurk上,俺就已經宣佈要進行這個計劃了)

趁著俺最近賦閒在家,所以就開始進行囉,本次的首站是肉圓的發源地:北斗 (詳見:肉圓的wiki)

目標鎖定當地有名的:肉圓生、肉圓儀、肉圓瑞這三家。

俺是一個IT宅男,所以任何資訊都會先google一下,做好事前的準備功課。

網路上有關這三家肉圓的資訊相當多,也各有支持者。

俺還是要親自用自己的嘴巴來決定俺心目中的第一名肉圓。

 

肉圓生

 

第一站俺選了肉圓生,俺必須很老實的說俺在網路上看到的評價:貶多於褒,當地人不太推這家老店。

但也因為這樣讓俺更好奇,所以才選這一家當首站。

俺點了三顆肉圓加一碗油豆腐湯做為開場,俺犯下一個錯誤,俺對北斗肉圓的記億還停留在20年前一顆5元的時代。

當時俺一次最少都要吃60元的肉圓=12顆。

時過境遷,當俺吃完三顆肉圓後,俺的肚皮不爭氣的跟我說,大哥~我快裝不下了>w<

 

第一張:這次是連吃三家,為了怕相片弄錯,所以每一家都會先用筆記本寫下該店的店名。方便回家後整理照片。

nEO_IMG_rou-yuan-sheng_0

第二張:看起來就很可口

nEO_IMG_rou-yuan-sheng_1

第三張:再近一點看看,口水就快流出來了。

nEO_IMG_rou-yuan-sheng_2

第四張:這是加了醬之後,俺是吃了好幾口後才加醬的(為了體驗原味),店裡面的醬有兩種:

一種是酒瓶裝的番姜醬、另一種是沒有寫名字的辣醬。

俺加的是後面那種,俺是有點後悔…>”<

那個醬不太辣但偏酸…跟肉圓明顯很不搭…後來我加了另一瓶番姜醬才稍為好一點。(番姜醬:網路上有賣,算是人氣商品)

北斗或彰化市的肉圓不加醬就很夠味了。建議剛開始吃的時後可以先不要加醬料吃吃看。

nEO_IMG_rou-yuan-sheng_3

吃完肉圓生,俺還滿喜歡的。尤其是外皮的Q度與嚼勁、滿滿的筍丁實在很合我的胃口啦!!!

 

俺的評分 (純屬個人主觀的評價)

外皮:95

內餡:95

醬料:80

整體:95分

 

肉圓儀

 

第一張:

nEO_IMG_rou-yuan-yi_0

第二張:俺點了兩顆肉圓加豆腐湯

 nEO_IMG_rou-yuan-yi_1

第三張:一樣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,但是俺這時注意到了碗邊好像出現一層怪怪的東西。

nEO_IMG_rou-yuan-yi_2

第三張:再靠近一點看看…原來上面浮著一層不算薄的油…對於俺這種在減肥的人來說會造成心理很大的壓力。

nEO_IMG_rou-yuan-yi_3

第四張:俺把肉圓吃完了,底下的油還是不少。

nEO_IMG_rou-yuan-yi_4

在這邊要說,心理的因素會影響食物的美味,當俺看到網路上對肉圓儀有比較高的評價,潛意識裡就會對它

有比較高的標準,相對的看到上面有一層油,肉圓還沒送到嘴巴裡就覺得它很油膩…雖然事實也是如此… …

撇開浮油的因素,肉圓儀是比較符合俺記億中的北斗肉圓的印象,俺會再找一天吃吃這家的肉圓。

 

俺的評分

外皮:95

內餡:85

醬料:95

整體:90分

 

肉圓瑞

 

第一張:俺今天點的算是NG肉圓…香菜葉子看起來軟軟的,好像放很久…

nEO_IMG_rou-yuan-ruei_0 

第二張:靠近一點看看 (一樣是兩顆肉圓)

nEO_IMG_rou-yuan-ruei_1

第三張:與肉圓儀一樣,上面符著一層油,右手邊的皮還有點焦掉…

nEO_IMG_rou-yuan-ruei_2

第四張:肉圓瑞與肉圓儀兩家的肉圓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,就是沒有將油瀝乾一點,造成油膩的口感

如果像我一樣在吃之前就發現這個情況的話,在心理上就會加深那種油膩的感覺。

nEO_IMG_rou-yuan-ruei_3 

第五張:痾…這個湯俺必需特別提一下…俺點的是豆腐湯,一般的豆腐湯不是大骨湯底就是味增口味

這個湯我一喝下去就發現他是四神湯底…Orz

有腸類特有的風味…剛好是本人不太喜歡的味道,所以俺只喝了3口…

如果喜歡腸類料理的人應該會蠻喜歡這個湯頭的…

nEO_IMG_rou-yuan-ruei_4

雖然這次吃肉圓瑞有小小的狀況,但是仔細去比照文中肉圓生與肉圓儀的照片就可以知道,

肉圓瑞下功夫的地方在那邊:它的肉圓在醬料上多加了一些料(請看圖裝黑色點點的地方)

內餡也有加紅蔥來加強深度(肉圓儀好像也有放?請看肉圓儀第3張圖)

文中雖然提到油太多與外皮焦掉的缺失,但這些都是可以立即改善,並不會改變它的肉圓也值得一吃的風評。

 

俺的評分

外皮:85

內餡:95

醬料:95

整體:85分

 

同場加映:洪瑞珍三明治

 

由於洪瑞珍三明治在網路上很有名是團購的熱門商品,所以這次到北斗吃肉圓就順便帶一些回家。

(店就在肉圓生的旁邊)

 

第一張:俺買了兩盒:原味12個 (20元/個)、全麥12個 (22元/個)

nEO_IMG_P6170066

第二張:開箱圖…

nEO_IMG_P6170069

第三張: 嗯~脫光的三明治

nEO_IMG_P6170081

 

簡單評語:跟我家早餐店的三明治差不多。意謂著跟大家巷口的西式早餐店口味相近。

至於傳說中神奇的酥軟口感與絕妙的鮮奶油、美奶滋二重奏…留待其他人來驗證。

 

補充說明: 北斗這家洪瑞珍是創始店,其他家是家族經營。不過洪瑞珍三明治是由台中店做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