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特地請了特休到台灣銀行開外幣戶頭。

離明年的澳洲行,還有整整一年的時間。

不過趁著澳幣正在貶值的時機,正是逢低買進的機會。

有關澳幣要在那一間銀行買比較划算,在網路上很容易找到心得文。

ex: 工研流浪漢 -> 澳洲。打工度假。

 

我選擇到台銀的原因很簡單:因為離我家最近。

簡單說一下流程:

要在台銀開外幣戶頭,在先有在台銀開過戶,然後去外匯部開外幣戶頭。

開戶都有最低的金額,像澳幣的話是AUD:200元。

 

我之前沒有在台銀開過戶頭,所以我得先開一個戶頭。這時要先交台幣1,000元,放到新開的戶頭。

開戶填表時,順便申請網路銀行。

台幣戶頭開完後,就被請到外匯部開外幣戶頭。這時要買200元的澳幣,以當天匯率來算(22.42) 等於 台幣4,484元

所以今天開戶總共要花 1,000+4,484=5,484元。

 

以後要買外幣,只要先把錢存在台幣的戶頭裡,透過網路銀行買澳幣,自動就會從台幣的戶頭扣款。

 


 

2009/3/23 補充 如何在網路銀行上【買賣外匯 】

 

本行(台灣銀行)網路銀行外匯交易類別限為【一本存摺多幣別外匯綜合存款】,請您看存摺封面。

台幣結購外匯存款

首先您必須先將您的外匯帳號約定為新台幣帳戶之約定轉入帳號,登入網路銀行後,選擇左側選單之【外匯類轉帳】 【台幣結購外匯存款】 選擇轉出帳號選擇轉入帳號(若有約定即會出現外匯帳號)(點選藍色帳號超連結選擇轉入幣別及輸入轉入外幣金額即可。

 

外匯結售台幣存款

首先您必須先將您的新台幣帳號約定為外匯帳戶之約定轉入帳號,登入網路銀行後,選擇左側選單之【外匯類轉帳】 【外匯活期存款結售台幣】 選擇轉出帳號選擇轉入帳號(若有約定即會出現新台幣帳號)(點選藍色帳號超連結選擇轉出幣別及輸入轉出外幣金額即可。

 

◎ 限營業日首次一般匯率掛牌後之營業時間內交易。

◎ 限本人之帳戶間互轉。

◎ 同一存戶同一營業日新台幣結購外匯交易累計不得超過()等值新台幣50萬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