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信人: tomex.bbs@ptt.cc (Tomex Ou), 信區: linux
標 題: [心得] 安裝最小化圖形介面Ubuntu Server 8.10
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 (Tue Nov 4 12:06:22 2008)
轉信站: NKFUST!news.stu!csnews.cs.nctu!news.cs.nctu!ctu-peer!ctu-gate!news.nctu
出 處: ip-140-112-172-11.ntu.edu.tw

desktop預設全裝套件,裝一些亂七八糟或重複性的軟件
有人說移除掉就好,但系統肯定受污染dirty掉了。

於是我改裝server版本,安裝很容易,
最後進入文字介面。
但這樣並不方便,除非自動化的程序或嵌入式系統
否則還是擁有一個簡易版的圖形介面最好。

翻了網路如何安裝圖形介面法,但那些文件都太舊了
例如gnome-core或xxx都找不到套件
而且也很少教如果利用desktop dvd來源來安裝系統。

終於讓我找到解答,原來簡單到不行:

1. 更名sources.list
sudo mv /etc/apt/sources.list /etc/apt/sources.list.old

2. 放入desktop dvd或載入iso後:
sudo apt-cdrom add
(它會偵測dvd裝置,產生sources.list,並加入cdrom來源支援)

3. 安裝gnome最簡化系統,並含有ubuntu一些管理程式(肯定要有的)
sudo apt-get install gnome-applets gnome-terminal gdm
(它會自動裝x-windows等基本套件,全部約731mb)

4. 進入圖形介面:
startx

5. 指定下次開機直接進入圖形介面:
建立/etc/inittab,打入:
id:5:initdefault:

以上,裝完server版約佔680mb空間,裝上gnome約731mb,
用dvd來源裝,全部約20分鍾就好啦(我用vmware測試)

我覺得裝一個linux server(非嵌入式),這樣的圖形平台是最人性化的
要其他的軟件再透過ubuntu的安裝軟件來裝也很容易。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

胖虎的備註:

1.如果要安裝xorg最好使用sudo aptitude install xserver-xorg (雖然本文沒有提到xorg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