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出自:浪漫人生


清理殘餘的配置文件

當我們從 Ubuntu 系統中刪除了一個軟件之後,該軟件的殘餘配置文件並沒有被刪除。如果你確信以後不再使用該軟件,那麼保留其配置文件實在沒有必要,所以我們大可一併刪除之。

要刪除某個軟件的殘餘配置文件,可以執行下面的操作:

   1. 在終端中執行 sudo synaptic,以便啟動 Synaptic 包管理工具。
   2. 點擊 Synaptic 右下角的 Status 按鈕進行切換。
   3. 現在,你應該能夠在 Synaptic 的左邊看到 Not installed (residual config)。選擇它即可在右邊看到包含有殘餘配置文件的包,你可以在此選擇刪除該包。

提示 2:清理下載的緩存包

我們在 Ubuntu 中通過 sudo apt-get install 安裝軟件時,其下載的包都緩存在 /var/cache/apt/archives/ 目錄中。如果要清理掉這些已下載的緩存包,那麼可以執行命令:
sudo apt-get autoclean
sudo apt-get clean

提示 3:清理不再需要的包

我們知道,在 Ubuntu 系統中安裝軟件時,該軟件的依賴通常也會自動安裝上。那麼,在我們刪除該軟件後,其依賴可能需要我們手動刪除之。你可以運行 sudo apt-get autoremove 命令來解決這個問題。

提示 4:清理無用的語言文件

Ubuntu 與其他 Linux 發行版一樣,是一個支持多語言界面的系統。其實,對使用自己母語的我們來說,通常保留中文即可,你也可以保留自己所需要使用的語言,如英文。其他的語言文件於我們而言則沒有必要保留。

為了清理這些無用的語言文件,你需要在 Ubuntu 系統中安裝一個名為 localepurge 的小工具。

提示 5:清理無用的翻譯內容

你可以使用 trans-purge 這組小工具來清理 *.desktop、mime-database、gconf schema 中的無用翻譯內容。

提示6:清理孤立軟件包

在新立得軟件包管理器中安裝:gtkorphan
在終端執行命令:sudo gtkorphan 第一個選項中的都可以刪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