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個星期一直在忙著處理 各語系的Ubuntu for隨身碟 (連阿拉伯文版本都有@@)

做這個勢必要在電腦上安裝各語系版本的Ubuntu,所以我得用GHSOT來備份我的Ubuntu

以便日後要做修改時可以直接還原系統回去,而不要重裝系統。

之前我壓根的沒想過要用GHOST之類的去備份Linux底下的東西,

上上個星期5我裝好一台ubuntu後,試著用Ghost來備份,

實驗的結果是可行的,我將備份好的映像檔再倒回去是ok的

不過這也是種下苦果的因子。

就在我確定GHOST是可以直接備份Linux系統的狀況下,這兩個星期

我陸續完成 繁/簡中文 英、法、日、韓、西班牙  等語系的客製化Ubuntu for 開機隨身碟(俄、德、阿拉伯...製作中)

每天都得晚1.5~2.5個小時下班... ...(平常工作很少需要加班)

就在4/14 慘劇發生了...我想把前個星期做的日語版還原,修改一下設定。

沒想到還原後無法進入Ubuntu桌面...Orz

本來還以為這個檔的問題,拿硬碟底下其他已經完成的GHOST映像檔來試...

OH~MY GOD~要我命...全都不用,開另一台工作電腦也是有相同的情況...慘*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