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出自:阿駕零零壹 © 學習筆記  


Jamyy's Weblog 學來的方法..
最近剛剛好也很困擾每次都還要轉成 utf-8 去看人家搜尋的東西...

以下為原文.. 加上小小修改...

AWStats 是一套相當好用的網站流量統計表:支援多國語言、報表內容詳盡,並且可設定多個設定檔,同時監控多個虛擬站台的流量。
不 過因為目前許多入口網站已採用 UTF-8 Unicode (如: Google), AWStats 預設的中文報表是以 Big5 編碼的, 所以遇到從這些入口網站來的 UTF-8 關鍵字,在 AWStats 的報表裡會變成亂碼。 所以,就讓我們做些修改吧:

工具:ConvertZ 字碼轉換軟體

Step 1:
將 /AWStats_CGI-BIN_DIR/lang/awstats-tw.txt 複製到電腦裡

Step 2:
修改 awstats-tw.txt,PageCode=utf-8。

Step 3:
A法.. 使用 ConvertZ,將 awstats-tw.txt 轉成 UTF-8 (繁體中文),並另存成 awstats-tw-utf8.txt。
B法.. 或是先開啟原本的檔案,然後另存新檔,格式選擇 UTF-8,存成 awstats-tw-utf8.txt 。

Step 4:
將 awstats-tw-utf8.txt 複製到 /AWStats_CGI-BIN_DIR/lang/ 的路徑下

Step 5:
修改 /AWStats_CGI-BIN_DIR/awstats.pl 約 252 行,
將 'zh-tw'=>'tw' 修改成 'zh-tw'=>'tw-utf8'

Step 6:
此外,如果一開始安裝時有修改 /AWStats_CGI-BIN_DIR/awstats.conf 內的語言設定,
記得編輯 /AWStats_CGI-BIN_DIR/awstats.conf 檔案的 863行左右,改為 Lang="tw-utf8" ,大功告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