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方法我是在 酷學園 的討論區:有方法可以自動完成fdisk嗎?  這篇看到的。

目前我在製作 Linux開機隨身碟(使用Ubuntu系統)都會把隨身碟的磁區切做兩塊

一塊放系統檔案,另一塊則分割成FAT32格式做為資料儲存的區塊(可與windows共用)。

 

一般來說,我在製作的過程中都必須使用fdisk來做切割磁區。

用fdisk就是要透過一串問答才能得到我要的結果。

現在使用 "sfdisk" 就可以直接把參數寫在指令中,一次就可以得到我要的結果。

還可配合script 來讓我的製作流程自動化 (目前還沒辦法下一次指令就跑完全部的流程,努力ing)


指令:sfdisk

功能說明:硬碟分區工具程式。

語  法:sfdisk [-?Tvx][-d <硬碟>][-g <硬碟>][-l <硬碟>][-s <分區>][-V <硬碟>]

補充說明:sfdisk為硬碟分區工具程式,可顯示分區的設置信息,並檢查分區是否正常。

參  數:
-?或--help   顯示幫助。
-d<硬碟>   顯示硬碟分區的設置。
-g<硬碟>或--show-geometry<硬碟>   顯示硬碟的CHS參數。
-l<硬碟>   顯示後硬碟分區的相關設置。
-s<分區>   顯示分區的大小,單位為區塊。
-T或--list-types   顯示所有sfdisk能辨識的文件系統ID。
-v或--version   顯示版本信息。
-V<硬碟>或--verify<硬碟>   檢查硬碟分區是否正常。
-x或--show-extend   顯示擴展分區中的邏輯分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