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出自:呢喃者物語


GTK+是一款為GIMP設計的函式庫,用來做為圖形介面下的程式設計函式庫。本來只有用在Linux下,但現在已經有MS-Windows版本了。Pidgin就是使用GTK+函式設計的。

如果想設計跨平台的圖形介面程式,可以考慮使用這個函式庫。

MS-Visual C++不支援GTK+,但有另一套免費的編輯軟體(Dev-C++)支援。安裝步驟如下:

1.到 Bloodshed Software 下載並安裝Dev-C++。

2.到 GTK.alkia.org 下載GTK+相關檔案,原網頁是法文的,可以點選上面頁框中的「Translate into English」變成英文網頁後再下載。

(1)下載並安裝「GTK+ runtime for Windows」

(2)下載並安裝「GTK+ package for Dev-C++」

3.到控制台->系統->進階->環境變數,將「系統變數」的PATH變數,加入「C: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GTK2.0」這一段敘述。

4.開啟Dev-C++,先開啟一個新專案(專案類別選GUI),即可進行編輯。

5.如果是要使用C++進行設計,需在工具列中「專案」->專案選項->參數,將編譯器額外命令選項的內容全數複製到C++編譯器中。

6.GTK+的使用教學,可至 GTK+ 2.0教程 參閱。

 


延伸閱讀:

 0.Dev-C++ 操作指南  

 1. 今天的 Tetralet 又在唧唧喳喳了 的 Gtk+ 2.0 程式設計入門

 2. Gtk Template Code - Just Look

 3. Kevin Peng 的 GTK教學

 4. 良葛格 的 GTK教學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義的胖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